小品-南京中山陵陵門


據說很多名人都來過紫金山謁陵,不過這事得在還沒上到吃維骨力的年紀時儘早進行。但通常需要謁陵的值得被關注人物到那時都有了膝蓋骨沒力的風險。為了避免到時有可能被關注有無謁陵的可能時已上了年紀,提早來走走也是好的。

據說,連先生來那次,平日這個緊閉的陵門中門還特意為他而開,似乎是緊扣著某種老百姓(某人語)不會懂的深層涵義滴。(不想查証這段故事)

另外,聽說也有人以數階梯為樂。而這樣似乎也可以避免老人痴呆症。

當然也是有始終不肯張揚,保持低調的國民黨員,暗中來淪淊區謁陵,哭祭總理,順便張望下祭堂上方藻井的黨徽有沒有掉色(這點我親自查證過了,看得出來人家淪陷區統戰當局有在保養這部份)。但就是不知還沒有沒打著反清復明旗號的遺民,去隔壁的明孝陵哭際大明洪武皇帝的?

做為一個去過南京的旅遊者來說(不知不覺自豪中),我的建議是:最好是挑沒人的半夜去。這樣一來,可以免去白天人山人海,爬個階梯也會有人蹭撞你;數階梯時不會被吵吵鬧鬧的人聲給沸鼎了;當然,也不必在哭陵時,給眾多不明事理遊客和眾多圍在祭堂旁賣紀念品的攤販把你當成景點圍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